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文旅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20:47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125日下午,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的5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厅党组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为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文化和旅游的担当作为。

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督导组组长朱训集对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会前,厅党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内容。面向厅直单位、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地方志工作机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厅党组成员之间、厅党组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坦诚的交心谈心,并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雷文洁带头,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朱训集组长点评时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能够围绕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厅党组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会议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效果较好,检验了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厅党组要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要加强历史担当,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

雷文洁最后代表厅党组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厅党组要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做表率;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上更加有力、有效;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更有温度、更有力度;在增强斗争精神上,以更大魄力破解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难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更加自觉、更加主动。

厅党组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的文旅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