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李述永出席孝感市旅游发展大会

2022-05-20 16:34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5月19日,孝感市委市政府召开旅游业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谋划和部署孝感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主持会议。

李述永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把牢旅游发展方向,坚持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抓,提升旅游对经济的贡献度,坚持把旅游作为幸福产业来抓,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实现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坚持把旅游作为动能产业来抓,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文旅新贡献。

她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旅游发展信心。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期待没有变,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出台多项措施精准助企纾困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尽最大努力帮助湖北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旅游业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变,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大局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没有变,持续增长的大众旅游基本面没有变,这些决定了旅游业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变。孝感旅游发展的综合优势没有变,孝感市有良好的经济支撑、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文化积淀,孝感旅游产业发展的支点越来越多、势头越来越好。

她要求,要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基础上,科学应对,坚持“三个结合”,推动旅游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一是坚持政府帮扶与企业自救相结合,政府帮扶要精准,要“雪中送炭”,让企业“活下来、挺得住”;同时,企业自救不能等,要抓住一切机会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业态。二是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的同时,提前谋划、未雨绸缪,沉下心去、练好内功,抢占未来旅游市场先机,等待破茧而出的“蝶变”。三是坚持守住底线与创新创造相结合,在守住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创新求变,敢于为人之先,推动旅游业闯出一条高水平复苏、高质量发展之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