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湖北主会场活动下周启幕

2022-05-25 08:36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通讯员鄂文旅)5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汉宣布,5月31日至6月4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活动,将在武汉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以非遗为创作主元素的服装秀,将以模特现场走秀结合文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汉绣、堂纺叠绣、大冶刺绣、枣阳粗布、阳新布贴等多个湖北非遗项目的服饰系列精品。现场将展示的服饰及配件,其中70%为代表性传承人手工精制的传统服饰;30%为武汉纺织大学师生设计的将湖北非遗元素与现代服饰设计融合的时尚服饰。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湖北主会场将举办“喜迎二十大 点亮新生活”湖北非遗成果展。精选省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地域特色和文化价值的非遗项目,按特色食品、手工制茶、传统酿造、挑补织绣、手工工艺、传统医药六大类别设22个特装展位,结合图文、实物、声光电多媒体等多种展陈方式,全方位展示我省非遗产品融入人民生活,非遗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最新成果等。“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及市集同时启动,全省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级非遗项目四级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全省22家非遗企业代表将共同倡议,6月至8月推出优惠展销季,100个项目、470个非遗产品全部实行优惠展销,以此扩大消费、助力文旅企业疫后重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