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李述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武汉文旅企业

2022-06-09 19:1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8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实地走访调研了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区、武昌区、江汉区文旅企业。武汉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武汉斗鱼网络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湖北公司和红T时尚创意街区,李述永参观了斗鱼内容审核中心、党建文化墙和红T文创体验中心,体验了字节跳动、健利达公司文旅数字科技新产品。她详细了解了近年来企业的经营情况,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

走访调研后,召开了文旅企业座谈会。李述永对斗鱼、字节跳动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参与“相约湖北赏樱花”“5·18中国博物馆日湖北主会场”等文旅活动,宣传推介湖北文旅;红T时尚创意街区主动减免入驻企业租金、搭建“产学研销”产业链平台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载体,要紧紧围绕“稳增长、惠民生、解难题、促发展”这条主线开展工作。当前要聚焦“让文旅企业活下来”“文旅行业火起来”两大任务,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文旅行业转型升级。

她强调,没有文化的旅游是单调的,缺少科技含量的文旅服务是没有市场竞争力的。要大力推进“文旅+”“+文旅”,通过文旅与体育、科技跨界融合,线上线下结合,推动文旅行业从资源驱动迈向科技创新驱动、从粗放型增长迈向集约型增长的新阶段,创新文旅活动、消费场景,突破疫情制约,激活文旅市场、带动消费升级。要积极鼓励和支持网络文化平台企业培育文旅网红,积极参与文旅活动,组织有流量的知名主播从线上到线下,到景区、到文化场馆,开展文旅+直播、云游大荆楚等活动。网络文化平台企业也要发挥覆盖面广、传播力强、精准度高等优势,积极参与“九头鸟”创意大赛,帮助导游等文旅从业者蝶变为文旅网红。

她要求,要落细落实监管措施,抓好网络文化监管,守好意识形态底线,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推进时尚、设计、科技、网红等特色资源融合,加强策划、打造文旅时尚代言人;制造话题、吸引关注,打造知名文旅网红打卡地。要积极利用大数据和5G、AR、VR等数字技术,推动传统文旅资源活起来,催生文旅融合新业态数字文旅新,形成新型产业链提升旅游质量和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体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她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用好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文化旅游新基建,推动文化、科技、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