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孙伟在武汉市汉阳区调研时强调:打造知音湖北文旅品牌,推进文旅强省建设

2024-03-01 09:17 湖北日报

2月28日,省政协主席、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孙伟在武汉市汉阳区就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新时代湖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打造“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文旅品牌,着力推进文旅强省建设。

2月28日,省政协主席、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孙伟在武汉市汉阳区调研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图为孙伟在琴台音乐厅调研,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孙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晴川阁、晴川饭店、古琴台、月湖文化主题公园、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等。每到一处,孙伟都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察看场所环境,与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对武汉市汉阳区加强景点建设、打造知音文化旅游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品牌是旅游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对外能有效开拓旅游市场、聚合游客资源,对内能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协同推进文旅发展。知音典故、知音文化源于湖北,是独属于湖北的文旅资源,赋予了湖北文旅独特的辨识度,蕴含着深刻而丰富的文化内涵。“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是全新的湖北文旅宣传语,也是湖北文旅的新品牌,更是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湖北实践。

孙伟要求,要坚持远近结合、长短结合、点面结合,做好区域旅游业发展的整体设计,加强景区、景点的整合联动,精益求精打造具有特色的“爆款”文旅产品。强化创新赋能,把握旅游消费新趋势,紧紧依托知音文化资源,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系统推进旅游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着力打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旅游新场景、新产品、新服务。把品牌建设作为贯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的工作主线,以品牌之光彰显湖北文旅的独特魅力。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等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