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第七届长江读书节在汉启动

邀请读者沿着长江读中国

2022-05-20 08:39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通讯员竺佳怡、王俪颖)初夏清爽的风里,又添书香馥郁。5月17日,第七届长江读书节启动暨颁奖仪式在汉举行,副省长宁咏出席并宣布长江读书节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总书记今年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长江读书节作为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6年来,联合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3.5万场“六个一百”系列活动,普惠人群数量超过5500万人。

本届长江读书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围绕“沿着长江读中国,喜迎二十大,荆楚谱新篇”主题,举办“沿着长江读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全国讲书人大赛、“共话家乡好,喜迎二十大”湖北省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等阅读推广活动。联合长江流域图书馆,努力形成长江读书节品牌集群优势,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