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瑞虎贺春过大年”恩施市文化馆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2-01-18 16:09 恩施市文化和旅游局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2022新春即将来临,又将迎来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北京冬奥会鼓劲加油,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7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恩施市文化馆文艺小分队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各位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近500余幅。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人声鼎沸,笑语盈盈,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各位老师们将红幅铺展,隶、行、草、楷,各种字体的对联和福字信手拈来,笔走龙蛇,气韵生动。现场所写春联内容丰富,除了虎年新春祝辞,还有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风廉政、喜迎冬奥等内容和聚焦恩施本土特色文化的对联。一副副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大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民们不仅可以到现场领取春联,还可以通过恩施市文化馆的抖音直播间观看活动、领取春联。

市民们对本次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十分感兴趣,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纷纷前来围观,大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与书法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词,有的帮忙轻轻挪动春联纸,有的将写好的春联依次摆放、晾干。“这样的活动办的好!我也领取了一副春联,准备回去就贴在家门口。”参加活动的市民感慨地说道。大家领到一副副满溢祝福的春联,个个喜笑颜开。现场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作为恩施市文化馆“瑞虎贺春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此次活动为热情洋溢的市民们送上了特殊的“新年礼物”和新年第一道深深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我们也将持续推出更多春节活动,让大家享受更加传统、有“年味儿”的春节。

据悉,此次送春联活动将持续两天(17号、18号),所以,大家赶紧的!进入恩施市文化馆抖音直播间,留下地址,我们将以邮寄的方式把祝福送到家;线下可前往恩施市文化馆(地址:恩施市体育运动中心B1区)领取!(通讯员:刘沐肸、朱雨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