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房县举办“龙腾盛世·福满房县”舞龙大会暨“火龙闹元宵”启动仪式

2024-02-23 15:10 房县文化和旅游局

金龙翻云迎新岁,福祥瑞气满门来。2月22日,房县“龙腾盛世•福满房县”舞龙大会暨“火龙闹元宵”启动仪式在房县诗经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谢晓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董诠闻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县委书记谢晓鸣为火龙点睛,二十多条象征着祥瑞和祝福的龙在广场上翻滚跳跃舞动起来,金光闪闪,矫健如飞,栩栩如生,再现了房县独特的非遗文化风采。房县火龙蕴涵着浓厚的地方特色和乡土气息,是房县春节期间一项不可或缺的民间文艺项目。作为最具房县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已经成功入选湖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点睛”预示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万民乐业。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积极促进“非遗+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提升房县文化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影响力和民众的认知度,增强房县传统文化的厚重感和百姓的归属感,真正让文化遗产走进民众视野、融入现代生活、实现保护成果的人人共享,让更多市民了解房县“火龙”文化。推动房县民间艺术的创新发展,坚定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汇聚文化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娥 陆红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