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武昌区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1 19:41 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

结对帮扶送图书、送演出、送资金,文化惠民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走进新洲区三店街杨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活动。

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院团的精彩节目,武昌区文化馆特别邀请由武汉音乐学院等专业院团为班底的优秀演员参加本次活动。造型神似敦煌飞天的演员们带来的国风舞蹈《梦回敦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紧接着,高难度的杂技表演《冰上芭蕾》《力量组合》、以武昌历史文化元素为灵感创作的原创歌曲《武昌之恋》、国潮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湖北大鼓第八代传人郑博杰带来的快板《绕口令》等节目依次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杂技表演,现场看觉得更惊险和精彩”。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中,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杨湾村村委会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武昌区图书馆捐赠图书200册,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地生根,打造平台让群众找到文化归属感,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武昌区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派驻干部常年扎根杨湾村工作,积极帮扶杨湾村顺利脱贫,每年组织开展“送福送春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进乡村活动,投资2万元为村里送去投影设备,投资3万元修建健身器材,让结对帮扶村的村民实现“不出家门看大戏,文化广场扭秧歌,健身广场来锻”炼的幸福乡村生活,使村民在享受健康、文明、快乐生活方式的同时,真正感受到乡村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