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小曲《鹤归来》摘得群星奖

2022-09-23 15:27 武汉市文旅局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河北雄安新区落下帷幕,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同时公布,我市报送的湖北小曲《鹤归来》名列其中。

群星奖是我国群众文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此次,全国各地报送的145部作品和32支群众合唱团队登上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舞台。经过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遴选,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等四大门类各5部作品,以及5部广场舞作品、5支群众合唱团队最终脱颖而出。

我市组织创作的《鹤归来》作品采用拟人手法,通过有鲜明地域特征的黄鹤来看武汉,用丰富多样的湖北小曲唱腔曲牌、婉转动听的曲唱表演方式,展现了武汉抗击疫情时的惊心动魄,讴歌了英雄城市的浴火重生,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赞誉:“武汉是英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人民。”我市将紧紧围绕打造文化繁荣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这一目标,深入挖掘英雄城市新内涵,以文艺创作表演等形式对武汉城市精神进行高度提炼、巧妙展现,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助推市民群众自豪感、荣誉感提升,大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武汉市文旅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