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赤壁市博物馆“行走的课堂”走进校园

2021-10-19 16:41 赤壁市博物馆

2021年,恰逢中国考古学百年诞辰。近日,赤壁市博物馆“行走的课堂”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授考古及文物知识,致敬伟大的考古事业和躬耕华夏的文物工作者。

10月12日下午,同学们正在上一堂别开生面的考古公开课《我是小小考古学家》。从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到身边的考古发现——新店土城遗址和迎薰街石板路遗址,再到赤壁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一步步引领同学们进入到历史文化的华丽殿堂......

什么是考古?怎么进行考古发掘工作?同学们带着这些有趣的问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赢取精美礼品“考古盲盒”,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课后,同学们前往操场参观赤壁市精品文物图片展。该展览详细展示了赤壁市不可移动文物、革命文物和赤壁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同学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认真阅读文字介绍,还有的边参观边和同学交流感受......

据悉,赤壁市博物馆自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已连续13年举办“行走的课堂”和送展览进校园等活动,已为超过10万人次中小学生及留守儿童带去有知识、有趣味、有温度的社会教育活动和研学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