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推动戏曲传承发展

2024-02-01 14:56 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以来,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剧(节)目创作、演出,推动了戏曲艺术工作的发展。

一是先后创作《水乡神韵》《双失官凭》《汉王陈友谅》《刘胡兰》《找牌角》《胡幼松》等经典剧目全市公演。江汉皮影剧团获得“国庆70周年全国优秀皮影院团进京汇演活动创新剧目表演奖和最佳演唱奖”两项大奖。新编红色革命现代题材花鼓戏《胡幼松》成功入选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剧目,获评楚天文华剧目奖。推荐古装剧目《打金枝》参加“第十三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摄影作品《沙湖保卫战》、书法作品《书谱节录》获评楚天群星奖。

二是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美育发展、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创排“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专题文艺晚会,晚会以歌舞、小品、快板、器乐合奏、戏曲联唱等节目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在全市27个社区巡演,近30万人观看了演出,不断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三是举办“奋进新征程 幸福过大年”2023年戏曲迎新春惠民展演活动共21场,观众达80万左右人次。活动反响空前热烈,场场爆满。开展“戏曲进校园”——“沔阳花鼓戏寻根之旅”研学活动,共 52场,参与学校覆盖全市各中小学,参与学生达2万人次。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出更多优秀戏曲作品,迈进高原、攀登高峰,为传承发展戏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杜亚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