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襄阳:良辰美景共商 三馆元宵齐乐

2024-02-26 18:04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厅

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游客元宵节文化生活,襄阳市图书馆、襄阳市科技馆和襄阳市规划展览馆三馆224日,携手开展第三届“良辰美景共赏 三馆元宵齐乐”主题文化活动融汇传统习俗和潮流玩法,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味元宵佳节里的幸福年味。

数百条五颜六色的谜语悬挂在漂亮的花灯之下,前来猜谜的市民络绎不绝,猜对答案便可加盖印章,大家搜寻着自己会的灯谜,相互讨论,乐此不疲地寻找着答案,现场到处是一派乐猜谜语的热闹景象。“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了传统习俗,开动了脑筋,增长了知识。”一位参加猜谜的小朋友兴奋地说道。节日中的襄阳市图书馆、襄阳市科技馆、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张灯结彩,笑声连连,在志愿者们的有序引导下,市民纷纷参与到做花灯、夹元宵、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中。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做花灯,赏花灯,是本次元宵活动的一道甜美大餐。在“元宵花灯”体验活动区,市民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一盏盏精美的元宵花灯。家长孩子齐动手,欢欢喜喜庆元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拓印、投壶、夹元宵、做花灯,各个场馆不同特色的活动吸引了市民们轮流打卡。据介绍,市民参与每个场馆活动后,可在体验卡片上加盖印章,表示打卡成功,集齐所有印章的市民,可凭活动卡片前往襄阳市科技馆和襄阳市规划展览馆领取精美小礼物。

此次活动为三馆联动的第三届元宵主题活动,不仅为市民们带来了欢乐与祝福,更展现了三馆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今后,襄阳市图书馆、襄阳市科技馆襄阳市规划展览馆也将继续积极联动,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着力提升展馆的社会影响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努力以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