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浓浓端午情,巧手制龙舟

2021-06-16 20:36 宜昌博物馆

五月五,过端午。又是一年粽叶飘香的时节,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也如约而至。为彰显和弘扬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民俗节日文化传统,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宜昌博物馆于6月14日上午在馆内儿童教育厅特别举行了“粽香端午 龙舟寄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讲解员结合宜昌博物馆《风情三峡》展厅“端午特展”,通过PPT授课、有奖互动竞答以及亲子手工龙舟DIY环节的设计,让孩子们对端午节的历史来源及传统习俗文化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在龙舟创意亲子DIY互动体验中,小朋友在家长和博物馆讲解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两个创意龙舟的制作,充分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次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表示今后希望还有机会参加更多博物馆不同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增长见识。今后,宜昌博物馆也将继续开展更多节日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以多元化形式和创新型教育手段讲好传统文化故事,提升广大未成年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和认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