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首场联合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22-05-19 17:01 宜昌博物馆

“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是区域博物馆资源共享、学习互鉴、融合发展的开放交流平台,是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的重要力量。围绕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四地博物馆结合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于国际博物馆日前后陆续开展了“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联合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

5月13日17日宜昌博物馆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讲好宜昌故事”青少年演讲比赛“我是小小皮影家——走进杨岔路小学”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演讲、皮影社教课程、皮影剧目表演、皮影DIY制作、爱心图书捐赠、虎虎生风壬寅年虎文物流动展等多种方式讲好宜昌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博物馆润物细无声的社教力量。

5月10至17,荆州博物馆走进黄家塘小学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在参观讲解、荆楚瑰宝趣味讲堂志愿者交流分享及首场教师培训的过程中,为青少年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5月13荆门市博物馆以“流动博物馆”户外宣讲的方式走进荆门市仙居乡中心小学,送展览、有奖知识问答和投壶游戏体验进校园,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能领略家乡历史风采。

5月18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通过“博学雅识”课堂走进恩施市江城希望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系列活动“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搭建传统文化课与师生共建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博物馆的力量持续释放。

此次“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首场联合社教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生动有趣的社教课程和内涵丰富的图文展板走进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在校园内尽情感受博物馆蕴含的历史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和传统的力量全方位体现出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