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枝江原创歌舞剧《青春恰自来》成功首演

2023-12-20 09:29 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12月18日晚,由中共枝江市委、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枝江市委宣传部、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枝江市歌舞剧团主演的歌舞剧《青春恰自来》亮相第四届宜昌艺术节

在婉转动听的旋律中,演出拉开帷幕。《青春恰自来》剧作综合多个枝江返乡人员典型事迹,以写实与虚构相结合的手法,设计了一对男女主人公回乡后的情感故事和创业经历。剧目用“剧”与“歌”与“舞”共同完成叙事,通过一个个熟悉的场景再现,讴歌了乡村振兴路上一代代归乡人的乡土情怀。

《青春恰自来》歌舞剧总导演唐静平介绍说:“我们把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融合到艺术中去,呈现出来的就是《青春恰自来》这么一部励志歌舞剧。”

舞台上,演员倾情演绎;舞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多姿多彩的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拿出手机,或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观众唐女士说:“枝江前面几次的音乐节我都观看了,一次比一次更精彩,也希望创作更多的优秀剧目,宣传我们的枝江。”

观众王宁说:“这部剧激励了我们当代青年,让我们热情澎湃地想要回到家乡,为家乡作贡献,成为建设枝江的优秀人才。

《青春恰自来》以枝江秀美乡村为背景,优美动人的音乐旋律、美轮美奂的舞蹈编排、紧凑的剧情设置、非遗元素及地方特色文化元素的糅合,将观众带入青春激扬的创业时代,感受新时代背景下的青春磅礴力量。

《青春恰自来》歌舞剧主人公原型陈木兰说:“今天在看这部剧的过程中,我有几次都落下泪来。今天我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但同时剧中‘我’的角色也是很多枝江好儿女的化身。不只是枝江,我希望更多的中国青年一起加入到家乡的发展当中来,让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来源: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