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国际博物馆日,来听“馆长说”

2022-05-19 09:39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徐颖 夏雨 陈希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

博物馆是滋养人心灵的园地,是人类从其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殿堂!

辛亥革命博物院院长魏德勋:

传播首义文化,弘扬首义精神,为打造新时代英雄武汉贡献“博物馆力量”!

武汉博物馆馆长王瑞华:

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博物馆应立意于赓续文脉、涵咏文明,展现时尚、科技与历史审美相结合的多彩魅力,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文化潮起来,博物馆火起来。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

博物馆是一段浓缩的历史,是一本灿烂的诗集,是一缕文明的霞光。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馆长何志林:

“博物馆的力量”解读:以博物馆可持续的发展,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收藏、保护、研究和利用的力量,让文物活起来,让人类世界共同推进历史的发展,文明的进步。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曹波:

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讲活红色故事,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馆长李淑云: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保护、传承、弘扬好长江文明,不断激活博物馆的强大生命力,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随州市博物馆负责人孙建辉:

曾随礼乐、汉东大国,传承历史、文化自信。

宜昌博物馆馆长肖承云:

博物馆是历史艺术的殿堂,也是文化休闲的场所。深挖文物内涵,创新服务理念,引领时代潮流,展示文化力量,让文物艺术瑰宝走近大众生活,服务社会发展。

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截至2022年4月底,湖北省登记备案博物馆由145家增长至234家,数量位居全国第10。全省234家博物馆中,现有国家一级博物馆9家,二级博物馆15家,三级博物馆34家。这9家一级博物馆分别为: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博物馆、荆州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宜昌博物馆、随州市博物馆、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

5月18日上午,“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武汉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借此契机,极目新闻邀请湖北省9家国家一级博物馆馆长,分享他们所理解的“博物馆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