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坚守理想信念 践行使命初心

2019-07-23 10:3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古人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通过几天的读书班学习,我的脑海中时常浮现出几幅画面: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数次因提出曾经浴血奋斗的战友而恸哭流泪;两面人生的李红云因身陷囹圄而悔恨交加;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展板上的红底白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清晰地在我脑海中显现融合,给我震撼,给我教育,给我启迪。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榜样就在身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追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对于从事湖北文旅事业的我们,肩负着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光荣使命。面对新使命、我们面临着文旅融合理论准备、人员调整磨合、业务能力提升、人员配备不足等诸多困难和挑战,但相比于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的张富清老人,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老英雄的精神与情怀激励自己,更需要培养将公事当成私事,将私事当成心事的觉悟;遇事不推诿,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情怀;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的精神;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追求,争当新时代湖北文旅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在向榜样学习的同时,针对岗位廉政风险,我们需要坚定信念、自警自省,以反面教材为镜鉴,以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观看廉政教育片《红与黑——李红云的两面人生》后,曝光的典型案例警示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始终心存敬畏,自觉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倍加珍惜事业、珍惜岗位、珍惜个人奋斗历程。

  一正一反“两堂课”,从两个方面,既重温了历史又指向了现实,既仰望崇高又检视反思,是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

  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党始终教导我们,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要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守初心,强调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体现的同样是以人民为中心。文旅事业是成就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伟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到“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我们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亲民、敬民、惠民之心,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深厚的人民情怀滋养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指出,“人是文明交流互鉴最好的载体。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同人民在一起,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就能战胜任何风险、克服任何困难、攀登任何高峰。

  以不懈的感恩奋进践行初心。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公仆,我们更加需要秉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公仆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只有感恩奋进不松懈,做到让同事信任你,组织认可你,人民信服你,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实践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

  怀着这样的初心,我们拟订了下一阶段全省文化和旅游国内宣传推广战略规划:以提炼湖北文化旅游品牌核心价值,促进文旅融合为重点,以主流媒体为载体,以全媒体宣传为手段,持续加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在贯彻落实重要批示上定好“航向标”、在主题形象宣传上吹响“冲锋号”、在宣传推广方式上打出“组合拳”、在促进文旅融合上练出“绣花功”、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增强“引领力”,努力树立湖北文旅新形象,叫响湖北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湖北美誉度和影响力。

  不忘初心需要勇气与担当,任江涛拍岸,任海浪呼啸,初心者无所畏惧;不忘初心需要信心与坚守,任驼道漫漫,任塑风凛凛,初心者心有绿洲。“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深处的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不负使命,为湖北文旅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厅宣传推广处处长  陈曙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