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谨记初心使命 坚持担当作为

2019-07-23 10:3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以来,研究院党委积极响应,6月17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发起动员,全院在职职工和老干代表共34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和艺术处领导亲临指导。目前全院上下对于这次教育活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包含的“总要求”“五个目标”等相关内容已深入人心。几天来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满是收获,总之雷厅长的动员报告简洁着力,专家授课精彩,现场教学活动鲜活,系统学习引发的思考聚焦主题,增强了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我们来说是必要和迫切的,非常及时地让我们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一个系统性的理论提升,也让我们在把握方向、抉择行动时有了更为坚实的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是做好党的事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厅直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更要严格以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自己,抓细、抓实基层党建,更好地推动组织工作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湖北文化强省提供保障。结合我院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院党委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中之重抓严抓实,并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上来。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掌握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上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保持学习热情,以宣讲、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多种载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融入研究中,融入创作中,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是强化党对业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和创作,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发展融合并举,注重锤炼业务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他们关怀民众、研究民众、拓展研究领域、寻找理论创新,引领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所有从业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指向和创作导向,时刻跟进的党的政治学习,不遗余力地做好党的文艺宣传工作。

  三是确保文化意识形态阵地的安全,不出现任何错误思想和言论。我们文化工作者有义务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引导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恩奋进,自立自强。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整体研究,重视社会实践,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自我斗争,才会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判断力、战斗力。

  四是在深化体制改革的过程中坚定信念,任何时候都立足初心,勇于作为。我们面对未来,不忘过去;面对成绩,不忘初衷。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找准新定位,挖掘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促进融合转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绵延几千年的中华文化,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成长发展的深厚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以文明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用独有的知识智慧、理性思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各种文化载体生动表述,创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优秀文艺作品。我们要关注当代和未来,“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与时俱进、只争朝夕、奋发向上的昂扬精神。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力量。

在事业推进中始终谨记初心使命,坚持担当作为。(湖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  晏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