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国家和省级文化管理部门对规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做了哪些工作?

2021-12-24 23:3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加强了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监管,制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的通知》(办科技发〔2018〕25号 ),全面实行网上备案管理,并将社会艺术考级全面纳入文化市场执法范围;湖北省积极落实相关要求,一是严格备案管理、严控考级机构及考官资格,确保开考单位合法资格;确保考场安全,保障考生家长人身财产安全;加强执法力度,确保考级活动安全、规范、公开,保障考生和家长合法权益。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对艺术水平考级行业的监测,针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风险开展专项检查。3.加强信用监管,向社会公布艺术水平考级机构信用状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