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积极推进地方志业务指导工作

2022-07-26 18:20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6以来,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门职能,送业务到基层助力素质提升。

广泛宣传6月,以鄂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名义面向3个行政区、2个派出机构和市直各部门印发《关于做好镇(乡、街道、新区)志、村志和部门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将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向基层传达,收集修志计划。

实地调研为进一步推进《鄂城区要览》《华容区要览》和《梁子湖区要览》的编纂进度,鄂州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副馆长余三毛带队先后5次到3个区开展调研走访,推动解决问题目前梁子湖区已成立编纂委员会,鄂城区和华容区已开始筹备相关工作。

精准指导梁子湖畔的沼山是鄂渚之地,自古以来人杰地灵,风物璀璨,文化底蕴浓厚。得知沼山镇积极探索“党领导、政府引、民间主导”的修志新模式,市史志研究中心多次就编目、体例、内容等开展现场指导,鼓励其编纂委员聚英才、集智慧、添活力,力争使《沼山镇志》成为沼山镇的“百科全书”,更好地服务沼山镇的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