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荆州市到第五师八十九团指导《八十九团志》编纂工作

2022-08-09 12:2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7月18日,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鄢平带领市、区方志专家一行4人,赴对口援助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指导《八十九团志》编纂工作。八十九团党委书记、政委赛音巴特,党委常委、副政委李娜,党委常委、副团长、荆州援疆干部程飞及团志编纂人员参加《八十九团志》编纂座谈会。

座谈会上,赛音巴特介绍了八十九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对团志编纂给予的支持。李娜介绍了团志编纂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荆州市、区方志专家交流了《八十九团志》(修改稿)的审读意见和修改建议。

2018年,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全国地方志系统支援西藏、新疆地方志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指组字〔2018〕10号)下发后,荆州市史志部门立足对口援助的八十九团修志工作实际,针对八十九团在团志编纂资金、修志业务指导等方面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援助,除援助25万元修志专项经费外,还先后组织市、区两级修志专家通过对团志编纂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审改团志初稿和修改稿、开展现场指导等方式,精准发力,利用有限的资金、人力达到援助效果最大化。2020年7月,八十九团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第一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农场,对《八十九团志》编纂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此次赴疆现场指导,是应八十九团之邀,在《八十九团志》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后,与团志编纂人员面对面交流指导。

7月18日,八十九团召开《八十九团志》编纂座谈会

(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