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房县乡贤推动村志编纂参与乡村“共同缔造”

2022-08-31 11:46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824日,房县土城镇塘埂村召开《塘埂村志》编纂工作第二次会议,研究编修村志工作相关事宜。村乡贤联谊会会长、原房县政协副主席张富华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县档案馆馆长李承华、驻村工作队队长孙伟参加会议。

乡村要振兴,文化须先行。编纂村志正是文化振兴的落脚点和承载点。编修村志不仅助力文化振兴”“精神富裕”“乡风文明,更能通过发动全民参与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让村民在精神文化层面有更多的充实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土城镇塘埂村创新工作方法,挖掘乡贤价值,通过成立乡贤联谊会组织乡贤代表编纂《塘梗村志》以乡贤“活水”本村历史文化春水,旨在继承传统,留住乡愁。

下一步,房县档案馆将共同缔造为契机,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文化建设,适时启动全县第二批村志编纂工作,以已经出版的红塔镇《磨石村志》,已经着手编写的土城镇《塘埂村志》为示范,总结经验,分批推进村志编纂指导工作。

(房县档案馆 李金蔓 程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