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关于暑期旅游安全提示

2021-07-11 14:0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也是汛期自然灾害事故易发多发时段,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广大游客发布安全提示: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游客出行前要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区域游玩,做好防暑、防雷、防强降雨准备。在景区游览时,注意观察景区安全提示标识标牌,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停留。遇到雷雨、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时,听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安排。

二、选择正规旅行社组团出游。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组团资质的旅行社报名,不参加无组团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时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并对合同的条款仔细阅读,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三、注意旅游交通安全。务必选择正规运营旅游客车或具有正规资质的旅游包车,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自驾游勿到无人区或高危区探险。游客自驾车辆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遇有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村镇道路以及地质灾害风险路段,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会车。驾车行驶中自觉不接打电话,如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按顺序依次通行。

四、警惕防范溺水事故。游客在景区涉水区域游玩时,关注安全提示警示,防范意外落水,自觉做到不私自下到湖库河道游泳戏水。参加漂流、乘坐游船等水上项目,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务必穿好救生衣。遇有突发险情,要智慧救援,不熟悉水性的游客不擅自下水施救。

五、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活动。游客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与大型游乐设施和玻璃吊桥、栈道、滑道、观景平台等高风险游乐项目。游乐中做到不嬉笑打闹,不做出违规举动。自觉不参与未经安全风险评估没有安全保障的高风险游乐项目,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六、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出旅游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按规定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公筷制。及时关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自觉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暑期汛期容易发生各类疾病,注意饮食卫生并随身准备好常用药品。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7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