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

2014-01-02 09:25 湖北省文化厅

  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是由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董继宁,在家乡咸安区汀泗桥镇长寿村投资建设的公益性文化设施。

  美术馆占地面积约8.2亩,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总投资约达到1500余万元。

  美术馆的平面布局,吸取了鄂南民居的元素,中间一进三重,东西大小天井,南北前后互通。房屋保留了上

  世纪五十年代的建筑风格:人字架屋顶、红瓦、灰檐、白墙、石头脚。八栋房屋按“内高外低”的“回”字型分布。

  美术馆从2008年开始策划设计和施工建设,2010年底基本建成。

  2011年7月29日,经咸宁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设立“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为隶属于咸安区文化体育和新闻出版局管理的副科级事业单位。

  2011年10月26日,咸宁市第三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了“记山大屋·董继宁美术馆落成典礼。

  2012年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董继宁美术馆为“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2013年5月,湖北科技学院将“湖北科技学院艺术教育基地”设在董继宁美术馆。

  美术馆是集文化聚集、文化传播、文化创意、文化惠民于一体的多功能美术馆。美术馆内设有接待室、农村科技阅览室、艺术品展厅、学术报告厅、艺术品收藏室、艺术家工作室、书法研究室、鄂南文化研究室、陶艺设计研究室,以及后勤服务部。主要发挥五个方面的功能。

  一是艺术品的收藏与展览。

  二是艺术的创作研究与交流。

  三是艺术教育与培训。

  四是艺术活动的策划与组织。

  五是艺术品的设计制作与推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1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