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武汉美术馆

2014-01-04 15:05 湖北省文化厅

  武汉美术馆新馆位于武汉三镇最为繁华的中心地段,坐落于汉口南京路、黄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处。武汉市政府将新馆建设纳入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于 2005年投入2.1亿元资金对其进行改造扩建,除保留原有建筑风貌外,还根据美术馆的功能要求对其内部进行改造。2008年12月武汉美术馆新馆正式开馆运行。

  武汉美术馆新馆总建筑面积12139平方米,拥有7个展厅,展厅面积约2600平方米。新馆对外开放以来,共举办展览近200场,公共教育推广活动300余场,参观人数达百万人次。其中品牌研究展《水墨文章》、《江汉繁星计划》,系列展览《武汉·印象》体现了该馆的学术定位和文化理想,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从2010年起,武汉美术馆依托政府专项资金投入,收藏量逐年上升,截至目前该馆收藏作品已达1000余件,涉及全国艺术家近200人,涵盖国画、油画、水彩、雕塑、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

  2013年,在新馆开馆五周年之际,武汉美术馆提出了“艺术,美丽一个城市”的口号,将继续以展览研究、美术收藏、艺术普及教育为己任,为武汉人民奉献更多精彩的美术展览和丰富多彩的公共教育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1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