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宜昌市图书馆

2014-01-03 17:18 湖北省文化厅

  宜昌市图书馆于1956年3月25日经宜昌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先后经历了5次升级搬迁改建,新图书馆于2008年9月28日建成开馆。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主体建筑7层,最大藏书量150万册、阅览座位1000个、网络节点400个,日均可接待读者超过3000人次。宜昌市图书馆新馆造型现代、新颖、美观,布局合理,馆内分别设有总服务台、报纸期刊阅览室、儿童阅览室、普通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盲人阅览室、旅游文献阅览室、地方文献阅览室、古籍阅览室、采编中心、网络中心机房、网络信息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多功能展览厅等服务窗口。图书馆是宜昌的文献信息中心和区域图书馆网络中心,是一个集大众型、研究型、数字型于一体的大型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是宜昌市一座颇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

  宜昌市图书馆新馆率先在国内公共图书馆中首家使用超高频RFID(射频识别技术)图书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了远望谷公司生产的高隐蔽性的条形薄膜电子标签。超高频RFID智能系统的使用,彻底改变传统的图书借阅服务、典藏管理模式,对图书进行快速高效的定位盘点整架、简单快捷的自助借还,实现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人性化,使图书馆的管理更趋于科学化;新馆中建成的共享工程宜昌市支中心,建立了电信级机房,中高端专业服务器10台,拥有核心交换机、路由器与硬件防火墙,实现千兆到桌面。超高频识别技术及千兆网络的使用,有效促进图书馆从数字化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近年来,宜昌市图书馆先后被国家和省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一级图书馆”、“十佳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