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上海路天主堂吴凡其他

2015-12-31 10:28 湖北省文化厅

  来信时间:2015-12-17

  来信内容:您好,我是北京师范大学基督教文艺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经我方了解现今在武汉市江岸区上海路天主堂存有一批珍贵书籍文献,但整理保护工作并不完善,我中心现今已与一些古籍整理及数字化方面专家取得联系,希望协助当地政府对其图书进行妥善整理并进行数字化工作。望贵省政府提出对于此事的发展建议。 

  回复时间:2015-12-31

  回复内容:

  您好!您关于上海路天主堂珍贵古籍文献的来信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组织省古籍保护中心认真调查联系,现回答如下:

  近年来,我省努力加强古籍保护工作。开展了古籍普查,截至目前共著录数据42745条;申报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8家、国家珍贵古籍名录222部,确定省级古籍重点保护单位7家、省级珍贵古籍名录264部。编纂出版《湖北省国家古籍珍贵古籍名录图录》和《第一批湖北省珍贵古籍名录图录》;组织全省古籍工作者积极参加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的各类培训,自行组织培训13期,提高了基层古籍保护人才队伍水平。虽因但历史欠账较多,仍有许多不足。特别是普查、保护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入、完善。

  经初步核实,上海路天主堂的确存有一批珍贵古籍,之前我们并不知晓,实为工作不到之处。省古籍保护中心计划2016年前往上海路天主堂调研、仔细核查、并希望与您沟通、洽谈,进一步推进、完善我省古籍保护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古籍保护工作的关怀。我厅将加强领导,组织、督促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古籍整理与数字化,不断推进全省古籍保护工作稳步向前。                  

  湖北省文化厅
                       2015年12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