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抗议日本艺人团体AKB48来华

2017-01-30 16:01 湖北省文化厅

  来信时间:2017年1月

  来信内容:最近看到媒体报道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来华活动频繁,还通过媒体宣称将在上海建专门剧场进行长期驻场演出。尽管我们并不反对正常的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但对于AKB48这样具有明确的右翼政治色彩,为日本自卫队代言助威,公然和右翼政客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大肆宣扬情色文化,其股东具有黑社会背景的团体的来华发展,于情于理于法我们都无法接受,这样的团体来华以其不良的文化取向在中国大量制造所谓的“脑残粉”,必然对我国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必将严重伤害我国的国民感情,削弱我国年轻一代的国民意志

  回复时间:2017年1月

  回复内容:您好!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经查,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未收到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来湖北演出的申请。若该演出团体在上海市开展营业性演出活动,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属地管理相关规定,由上海市文化行政部门负责管理。请您向文化部或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进行反映。感谢您对文化市场工作的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