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咨询网站域名备案前置审批问题

2018-09-06 17:03 湖北省文化厅

  来信时间:2018年08月

  来信内容:您好,我们公司是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比如海报、名片、展架、打字复印等,因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有“动漫游戏软件的应用开发”,但是实际经营过程中却没有涉及到这块。现在在办理网站域名备案时,初审没有通过,给出的意见是单位名称/经营范围涉及动漫游戏字样,请到所在地省级文化厅咨询办理前置审批文件。若不需办理,请提供前置审批担保书,并需附上上级主管部门省级的联系人及联系座机。请问像我们公司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来贵单位办理前置审批?因为我们实际经营不会涉及动漫游戏这块,如果需要请问应该走什么程序?以及与哪位联系?谢谢!

  回复时间:2018年08月

  回复内容: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文化产品包括网络音乐娱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表演网络艺术品网络动漫。互联网文化活动主要包括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制作复制进口发行播放等活动;将文化产品登载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信息网络发送到计算机固定电话机移动电话机电视机游戏机等用户端以及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供用户浏览欣赏使用或者下载的在线传播行为。根据您信件中所描述的动漫游戏软件的应用开发等相关内容,若您所从事的经营活动范围包含有动漫和网络游戏等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应到武汉市文化局申请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若实际未开展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应到工商部门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武汉市文化局行政审批办公地址武汉市民之家A27审批窗口;联系电话027-65770719,027-82804232。感谢您的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4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