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假日高峰期出行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2023-08-10 09:2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一是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旅游者应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有实力的旅行社出游。凡是列入全国百强和被评为全省A级旅行社的,相对来说都是具有相当实力的,其品质都是旅行社行业中的佼佼者。

二是选择合适优质的旅游线路。游客在选择旅游线路时,应当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切不可只求价格低,而不考虑服务质量。旅行社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飞机、汽车、船)、不同等级的住宿饭店、餐饮以及不同的景点、行程路线,旅游产品的出售价格也会不同。一般来说,价格与服务成正比,价格过于低廉,旅游服务质量难以得到保证。

三是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有关信息。出发前应关注并了解旅游目的地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以及游客流量、自驾车流量等动态旅游消息,便于及时调整旅游行程安排计划,错开高峰期,确保出行安全顺畅、心情愉悦。

四是签订正规有效的旅游合同。旅游合同是保护旅游者及旅行社双方合法权益的法律依据,也是处理旅游纠纷的有效证据。游客应清楚了解团费所包含的项目,要认真审阅旅游合同,要关注自己可以行使的权利和义务。

五是高度重视合同附件。游客要高度重视合同附件。合同附件是旅游合同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切不可对合同附件产生轻视心理。如:《旅游行程安排单》、《旅游安全须知》等。旅游合同附件中最重要的是《旅游行程安排单》,《旅游行程安排单》中注明的事项约定了整个旅游的具体行程及相关标准,所以游客签合同时,要特别关注,逐项认真阅读。千万不要等到行程结束以后再来追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