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宜昌美术馆

宜昌美术馆

2020-10-30 15:0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553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0-30
有 效 性 有效

宜昌美术馆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以“提高学术层次,打造精品展馆”为办馆宗旨,以“学术性、深刻性、广泛性”为策展理念,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18年4月,经政府批准,宜昌美术馆正式成立。其在宜昌市三峡画院的基础上组建,与宜昌市三峡画院为“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美术馆内设综合办公室和展览部两个部门,综合办公室负责日常的文书工作、档案归集整理、财务管理、行政后勤保障等工作;展览部负责展览策划、展览工作实施以及画册、年鉴的编撰设计和出版工作。

宜昌美术馆位于夷陵大道与果园三路交叉口北,原为宜昌博物馆,使用原博物馆一楼作为临时展览中心,共有4个展厅。目前馆藏作品290余件,主要来源于艺术家捐赠。

宜昌美术馆有三个品牌展览项目,分别是“大美宜昌—三峡画院特聘画家写生系列”“巴楚新语—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艺术家个展及研究”“光耀三峡—老一辈艺术家艺术成就及研究”。在公共教育方面,围绕展览和馆藏资源形成“关爱未成年人” 及“美育大课堂”等品牌项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