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

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

2020-11-02 14:4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20 文化;旅游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由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运营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该馆是由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董继宁先生在家乡投资建设,并捐赠给地方政府的文化设施。2011年7月29日,该馆经政府批准成立。2011年10月26日美术馆开馆运营。董继宁美术馆2011年被纳入文化和旅游部360家“国家专业美术馆”序列,2012年成为被湖北省政府录入的5家“国家专业美术馆”序列。

咸宁市咸安区董继宁美术馆位于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长寿村。场馆占地18.7635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400余万元。建成时美术馆拥有图书阅览室、创作室、收藏室、展览陈列厅(三个)、学术报告厅、茶室、办公室等场馆。开馆后又陆续建设“记山窑”、“专家工作室”等场区,现已部分投入使用。馆藏作品已达100余件,并录入文化部收藏名录。

开馆以来,免费接待各类参观人员十余万次,举办各类型展览40余场,有专题陈列展,国际交流展,国内学术展、专题培训展等。开展文化惠民活动20余场次,创建了四个文化惠民品牌,“文化名家进乡村”“ 董继宁英才计划”(对咸宁市在校青少年、大学生、咸宁市专业教师以及专业创作人员开展免费培训)和“书画春联走进百姓家”。在市区内开展青少年艺术实践活动80余场次,惠及四千余学生,为市区在校学生提供了第二课堂,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2000多个。接待国内和海外艺术家到馆开展艺术研讨、创作交流、展览活动50场次3000余人。开馆十年来,董继宁美术馆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引领带动咸宁美术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咸宁市美术事业的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