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广水市美术馆

广水市美术馆

2020-11-02 14:4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25 文化;旅游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广水市美术馆由广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12年经政府批准成立,在广水市印台书画院基础上加挂“广水市美术馆”牌子,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广水市美术馆位于广水市府前街6号,为原广水市文体局四楼,建筑为砖体楼房结构。有书法展厅1个,美术展厅1个,书法、美术作品收藏室1间,库房1间,美术藏品200余幅。

广水市美术馆主要开展美术、书法联合展览,举办美术创作、交流、培训活动,每年组织美术家到各镇、办、村义务送文化下乡活动,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弘扬荆楚文化,用多彩的画笔描摹抒写伟大的时代,创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美术作品。2019年10月,广水美术馆联合多个部门在广水桃源村开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美术、书法展览,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广水人素爱书法、美术,素有“其民秀而文、其书劲而朴”之称,继1996年5月被原湖北省文化厅授予“书法艺术之乡”后,连续五届蝉联此荣誉称号,2019年9月,再次荣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牌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