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黄州区美术馆

黄州区美术馆

2020-11-02 14:54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33 文化;旅游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黄州区美术馆(农民画馆)由黄冈市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成立于2006年,与黄州区文化馆、黄州区非遗保护中心、黄州区文化馆总分馆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四块牌子”。2013年,黄州美术馆(农民画馆)正式纳入湖北省免费开放场馆。2014年,该馆进行装修改造,场馆整体形象及展陈效果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馆内设有办公室、创作室、群众文化服务部、非遗文化普及室等机构。

黄州区美术馆位于黄州胜利街25号,总建筑面积3500余平方米,建有400余平方米美术陈列室,现有馆藏作品5000余件。

黄州区美术馆除长期固定陈列黄州农民画、宣纸烙画2个展览外,每年还配合时政举办各类美术展览,积极外出参赛交流,推出了成百上千的优秀作品。出版了《大美黄州作品集》《谈笑画集》《杨明画集》《王文彬画集》《素描头像》等多部美术作品集,100余件美术类作品在国际、全国和省级艺术展览交流中崭露头角。如剪纸作品《友谊长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藏,16幅农民画、2幅国画分别入选联合国画展和芬兰中国民间艺术展,《云幕水》《群英荟》《采油茶》《跳月》《花鸟》《好日子》《皮影人家》《何处乡心最堪羡》等一大批美术作品在历届省楚天群星奖中摘金夺银等,为保护、传承和发展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