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汪国新诗书画院

汪国新诗书画院

2020-11-02 14:56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37 文化;旅游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汪国新诗书画院是由政府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该机构是在湖北省政府、省政协、宜昌市委市政府、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的大力关怀支持下,由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诗书画家汪国新先生和夫人郑桂兰女士出资建造,并交付政府管理。2012年12月建成开馆,本着文化惠民的初衷,对公众免费开放。开馆近八年以来,先后被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授牌为“青少年德育基地”、被湖北省文化厅授予“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汪国新诗书画院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清江古城12号,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主体为三层楼房,展厅面积约3000平方米。汪国新诗书画院共有关公画堂、孔子画堂、思齐阁、子茗茶道等24个展厅,收藏着汪国新先生近半个世纪以来的精品国画97幅,书法138幅,玉板画15幅,从国内外运来的紫檀、黄花梨、金丝楠木等红木家具86套,名贵陶瓷58件,摆设放置极其考究,院内古色古香,文化气息浓郁。

汪国新诗书画院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开馆七年多来,坚持以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优质的服务接待参观游客,并积极开展了大量公益性书画文化展览活动。截至2020年,先后接待国内外观众近70余万人次,举办了200多场门类广泛、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展览活动,为人民大众搭建传统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平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