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

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

2020-11-02 14:5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39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由黄冈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管理,业务上受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16年建成并对外开放,逐步成为了黄冈市展示艺术作品、开展学术研讨、进行美术收藏、普及审美教育、推动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学术平台。

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位于遗爱湖公园内一蓑烟雨景区。场馆由公园内仿古楼芸香阁改造而成,是一座中国古代阁楼式建筑。建筑面积约840平方米,楼阁建在高台之上,通体高度24.6米,外观三层,内则五层(含两层过渡性楼层),是一蓑烟雨景区制高点。美术馆共五层,一、二、三楼为展厅,以艺术展览为主。四楼为市民体验区,体验区内布置有沙画台、画桌、电子绘画机、陶艺制作台等设施,可供参观者自己动手创作,亲身体验艺术创作的乐趣。五楼为艺术沙龙交流区,供举办中小型艺术交流活动,为我市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收藏室分布在四楼和五楼,合计面积约35平米左右,四楼主要储存油画、水彩等带画框的作品;五楼主要储存国画等卷轴的作品。

自2016年开馆以来,已成功举办了近30场展览项目,10多次研讨会活动及对外宣教活动。其中“印象·遗爱湖”系列展览是该馆主打的品牌型展览,以“生态环保”“东坡文化传承”“大美大爱”为理念,展览分为四季,目前已成功举办第一季,取得了市民的高度认可。另外该馆也举办“‘玩美’遗爱湖”系列少儿公教活动。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书法、剪纸、国画等等,积极营造传统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