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竹山县美术馆

竹山县美术馆

2020-11-02 15:0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45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竹山县美术馆由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17年11月16日建成投入使用,是竹山县开展美术书法展览、文化交流、艺术鉴赏等活动的主要平台。

竹山县美术馆位于竹山县秦巴艺术中心五楼,总建筑面积1786平方米,现有美术创作室一间,书法创作室一间,展厅面积1200余平米。现收藏有近现代花鸟名家长安画派创始人之一袁白涛的遗作40余件,黄家喜、杨开金等书法家和竹山县本地书画作品200余件。

竹山县美术馆举办有“上庸风雅颂”书画展览等展览,展出书画、老照片、剪纸等艺术作品,其中书画作品共140件、摄影作品100件、余曼白剪纸作品68件。通过举办各类展览活动,展上庸之风韵,藉书画之风雅,唱时代之颂歌,盛世修人文。自开馆以来,接待参观者6000余人次,为丰富竹山县精神文化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