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合美术馆

合美术馆

2020-11-02 15:0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4847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1-02
有 效 性 有效


合美术馆是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创办,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业务指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秉承“学术性、国际性、开创性”的办馆理念和“让当代艺术走向大众”的办馆宗旨,是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内设行政人事中心、展览部、公共教育部、策划部、收藏研究部、拓展部等六个部门。

合美术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野芷湖西路16号,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实际面积3000平方米,共四层,9个展厅层,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展览、收藏及软硬体设施。

合美术馆在展览方面,重点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调艺术家个案研究(做一系列在中国当代艺术中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的手稿展与研究展,如王广义、方力钧、徐冰等);二是侧重扶持青年艺术力量(如“创意天地青年艺术计划”、“联合·6个展”等);三是充分展示少儿的艺术素养。

同时,合美术馆非常注重公共教育的职能,强调学术性与大众参与性的公共教育活动理念,组织开展了各类公共教育活动,包括多元化的导览、专题讲座、超级课堂等主题活动。

重视与高校的合作,截止到2020年,合美术馆已与全国20所高校建立了稳定、健全、高校的高等美术专业人才教学实践基地。这一基地的建立不仅为高校培养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提供了重要场所,也给大学生们一个锻炼、学习的机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