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2020年度优秀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2020年度优秀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2020-11-17 10:00 学习强国
MB1568036/2020-158093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学习强国 发文日期 2020-11-17
有 效 性 有效

新华网武汉10月30日电 “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2020年度优秀作品展”29日在武汉东湖之滨的湖北美术馆开幕。百件美术作品反映了湖北人民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脱贫攻坚等社会题材,集中体现了艺术家们为祖国山河立传、为新时代写照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精神。

2017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全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给予入选作品创作补贴,举办专题展览,结集出版画册。项目实施以来,湖北省广大美术工作者以此为契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砥砺奋进、锐意创新,创作生产了一大批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现实、反映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美术创作人才,入选两次以上作者(第一作者)共计94人。

在本次展览策划中,湖北全省共有14个市州、34家单位的409件作品申报参评,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计100件作品入选。这些作品种类丰富、题材广泛,尤其是聚焦“全面小康”“抗击疫情”等题材的创作,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充分体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创作热情。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说,近年来,湖北对文艺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奋进、锐意创新。希望全省广大艺术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来奉献人民。

本次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记者喻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