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鄂州市美术馆

鄂州市美术馆

2022-07-18 17:4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1-36582 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2-07-18
有 效 性 有效



鄂州市美术馆由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20年12月31日正式开馆。2020年9月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在市博物馆加挂“市美术馆”牌子,实行分开管理模式,馆内设综合办公室、策划和宣传部、典藏和修复部、公共教育服务部等4个部室。

新建的鄂州美术馆位于鄂州市洋澜湖畔鄂城区古城路129号,建筑面积约315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200平方米,内部配有24小时监控设备,以及恒温恒湿等相关设施设备本馆立足鄂州本土文化,推进公众艺术教育为宗旨以学术交流和公众推广为主要目标,建立一个高品位、有特色的专业化美术馆。鄂州美术馆承担对艺术品的收藏、研究、陈列、展览,并利用艺术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对外交流、文化休闲服务,同时担负着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当代艺术事业发展、提高公众审美素质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免费开放服务社会,围绕“收藏、研究、展示、公教”八字职能开展各项工作

以来,成功举办了具有鄂州地方特色的古今名家作品“高光时刻——鄂州美术记忆”和本土书法家张裕钊及其弟子作品“甄晋陶魏——张裕钊书法艺术作品”固定陈列展2个,长年对外开放;以及“情系荆楚·染丹青——长江画派湖北四老书画作品展”、“鄂州城市记忆摄影展”、“百年壮阔--鄂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等不同艺术种类展览。

鄂州市美术馆鄂州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秉承艺术资源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美术馆的艺术与社会职能,为鄂州艺术发展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