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21年公共文化服务相关信息

2021年公共文化服务相关信息

2021-12-22 10:5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1-69396 旅游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1-12-22
有 效 性 有效

组织开展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湖北省优秀群文作品展演、精品舞台作品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各地积极响应,组织开展相关文化活动1200余场,线上线下惠及群众2400余万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加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创排,评选“楚天群星奖节目”70件。常态化组织开展“双进双促”行动等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端午期间全省140余家景区开展了340多场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活动,惠及游客37万余人次。联动上海、湖南、江西省、四川省图书馆举办第六届长江读书节,共同开展“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等系列活动。国家图书馆馆长出席开幕仪式。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共2100余场,参与读者达到500余万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年奋斗 接力辉煌”为主题,举办讲座36场次,分别走进上海市、嘉兴市、黄冈市、孝感市、宜都市等地开展巡讲7场,线上线下参与读者近13万人次。

举办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突出“文旅赋能,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以“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推荐“村游”“柑橘采摘”线路,举办村游“赶大集”和鄂湘赣优秀广场舞展演、村游网红培训班,相关内容播放量突破1500万,直播带货销售额超300万元。举办“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支持全省300个示范点开展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目前组织开展“村晚”活动200余场。

12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国家图书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博物馆承办的“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湖北巡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兵,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勇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出席。张旭为相关古籍收藏单位颁发证书,陈彬斌宣读了湖北省入选第六批国家级珍贵古籍名录的湖北省古籍名单,熊远明、雷文洁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词。“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湖北巡展和湖北省古籍保护工作成果展同时举办,是国家图书馆与湖北省典籍存藏和服务机构联合推动珍贵典籍资源共享利用的创新举措,对推动全国古籍保护利用与宣传推广工作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