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1-29 19:3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修富主持发布会。

徐勇介绍,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2月6日-8日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举办,长江旅游推广联盟、南方航空公司、中铁网络公司参与协办。本届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以“文旅融合 携手发展”为主题,分为产品开发宣传和会展两个阶段,整个博览会分为湖北·长江之夜、开幕式、展览展示、发展论坛四大板块,共9项活动。“湖北·长江之夜”专场推介会通过播放湖北形象宣传片、获奖产品视频,开展湖北文旅资源介绍,集中向境内外旅行商推介湖北经典文化旅游产品。开幕式上将公布“长江旅游产品大赛”的获奖情况和“万里长江精品路线图”等。展览展示方面,目前已有23个省市的文化和旅游机构报名参加长江流域展区;7家涉旅企业报名参加旅游企业展区;9家境外涉旅机构报名参加国际旅游展区;12家文创单位报名参加文创产品展区;12家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产品现场售卖展区;省内17个市州的文化和旅游部门也将组织辖区内相关文旅企业集中在湖北市州展区参展。展览展示过程中将同步开展“长江旅游产品宣传推介”“长江旅游产品洽谈会”“线路考察”等活动。发展论坛围绕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开展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

徐勇介绍,本次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机构改革以来,我省文旅部门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活动。这是湖北省携手长江流域各省市及其他有关省份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对长江流域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沿江各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组织通力合作共同办会、共同展示、合作共赢的一次契机。展会突出整体联动、协调发展,探索资源整合新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以产品为纽带,通过政府主导,推动流域内政府、企业、媒体整体联动,长江旅游宣传联盟、推广联盟综合联动,航空、高铁、游轮、客车交通一体联动,最大限度地调动了沿江省市的文化和旅游要素,提高了长江流域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力度,有利于推动长江文化旅游的整体繁荣和全面发展。展会突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文旅融合新载体,不仅专门设置了文创产品展区、还在博览会各个环节注重文旅融合元素的打造和推介。本届博览会通过融合文化、旅游元素旨在搭建文化旅游产品展示、交流、交易、体验的综合平台,努力打造一个既有文化特色又有旅游优势的品牌盛会。

国内、省内新闻媒体记者近50人参加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陈曙光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