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旅行社团队预约及奖励工作相关政策

“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旅行社团队预约及奖励工作相关政策

2020-10-13 20:5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第一部分:团队预约】

1、请问武汉市现在有没有旅行社团队预约的专用通道?

答:有的。为了配合“惠游湖北”活动,武汉市专门开设了旅行社团队预约平台,平台需要PC端访问,链接:http://ctrip.hbekt.com/web/travel。

2、平台注册有没有要求?外地旅行社可以注册吗?

答: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惠游湖北”的有关工作要求,凡是在湖北省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均可以注册。注册时需上传旅行社营业执照和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平台不允许旅行社的分支机构注册。

3、为什么我们旅行社注册了但是一直审核没有通过?

答:凡是在武汉市注册成立的法人旅行社,在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上信息完备的,注册时系统自动比对信息无误后即可审核通过。湖北省内其他市州注册的旅行社注册信息需进行人工审核,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均会形成审核结果。审核没有通过的一般有如下几种情况:

①旅行社自行提交的注册信息与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上的信息不符,或者企业相关证件号码输入格式不正确。

②不是法人社注册,而是分社或者门市部注册的。

③该旅行社已经被注册,不能重复注册。

4、团队预约有些什么要求?

答:团队人数在18人(含)以上,在武汉至少住宿1晚,并游览2个及以上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团队可以在平台上进行预约。具体可以参见平台首页的《团队预约规则》。

5、团队可以提前多少天预约?

答:可以提前14天切位预约。

6、最迟需要在什么时候确认团队才算预约成功?

答:旅行社最迟需在团队开始行程的前一天的20时前在平台提交团队信息并确认。确认后,导游手机上会收到团队预约成功的短信及团队预约编号,团队凭预约编号在景区门口核销入园。

7、团队预约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答:团队在平台确认时需要提交:

①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上的团队统一编号。

②住宿预订信息。

③团队成员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

④租车、导游等相关信息。

8、我们切位切多了,能够临时要求撤销预约信息吗?

答:平台上的切位信息、确认信息一旦提交成功就不能修改。

9、我们的团队没有来那么多人,会不会有处罚?

答:除不可抗力或特殊原因外,会有相应处罚。确认人数低于切位人数的70%,或团队实际入园人数低于确认人数的90%,会禁止预约2周时间,出现3次同类情况的,会封号。因此建议各旅行社理性切位,不抢位不占位。

10、我们组织的是小型定制游,人数没有18人,怎么办?

答:请通过散客预约通道预约。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号,点击下端“惠游湖北”即可进入散客预约通道。

11、我们的团队不在武汉住宿,能不能在平台上预约?

答:暂时不能通过团队预约平台进行预约。请通过散客预约通道预约,预约方式同上。

12、有些平时就免费的景区,比如湖北省博物馆、科技馆等景区,需不需要预约?

答: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工作要求,目前全市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都需要通过平台提前预约。部分平时免费的景区还需要线下提前预约沟通,详情参见平台预约页面。

13、团队的统一编号如何查看?

答:在全国旅游监管平台https://lxs.12301.cn/login中的团队系统里面录入团队(地接团队)就可以自动生成,团队统一编号都是以GD或GN开头。

14、学生秋游或者研学旅行的团队如何预约?

答:不论是什么性质的旅游团队都必须由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组织。如果团队符合我市预约平台的规则,可以在平台上进行预约。如果团队只是单订景区或者一日游的话,请通过散客预约通道预约,预约方式同上。

15、我们景区自己接的研学旅行的团队,请问如何预约?

答:如果没有旅行社组织,且团队行程不符合我市团队预约平台的预约规则,请通过散客预约通道预约,预约方式同上。

【第二部分:奖励政策】

1、武汉市有没有对旅游团队的奖励政策?

答:武汉市已经出台“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旅行社组团的相关奖励政策,详情参见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实施“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旅行社奖励政策的通知

http://wlj.wuhan.gov.cn/zwgk_27/zwdt/tzgg/202009/t20200902_1443168.shtml。

2、武汉市外的旅行社能否申请奖励?

答:注册地在湖北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合法经营的旅行社(含在线旅行社)均可申请武汉市的奖励。省外旅行社需通过与省内旅行社合作的方式参与。

3、武汉市的奖励政策与省里的奖励政策是否叠加?

答:武汉市目前的奖励政策中,“组团突出贡献奖”是与省里的同类奖项叠加。组织省外游客参与“高铁之心 武汉嘉年华”活动一次性组织1万人以上的奖励是与包机(列)旅游团队奖叠加。

4、目前武汉市有的区出台了奖励政策,区级的奖励政策是否可以与市级的奖励政策叠加?

答:鼓励各区积极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具体可以咨询出台奖励政策的各区文化和旅游局。

5、武汉市前20名的奖励政策与省里前20名的奖励政策能否叠加奖励?

答:组团突出贡献奖是叠加奖励的。理论上来说,如果A旅行社既是省里的前20名,又是武汉市的前20名,那么A旅行社最少可以获得80万元的奖励资金;如果既是省里的前20名,又能够进入武汉市的前10名,则可以获得100万元的奖励资金。

6、奖励人数和奖励金额如何核定?

答:我局已经按照相关财务程序确定了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旅行社的申报资料进行专项审计,由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正式的审计报告,最终确定奖励人数和奖励金额。

7、武汉市的奖励政策是每月兑现吗?

答:是的。我局将严格按照省文旅厅的工作要求和我局奖励政策文件规定,每月对上一月旅行社组团数据进行申报、审计、公示及兑付。

8、如果没有在武汉市的住宿,能否申请奖励?

答:按照目前执行的奖励文件要求,在武汉市无住宿的旅游团队不能申请奖励。

9、是不是在武汉市游览任何景区2处并住宿1晚的团队都能够申请奖励?

答:不是。旅游团队必须是游览了“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活动预约平台上公示的旅游景区不少于2个,并在武汉住宿1晚的,才能申请奖励。

10、我们是武汉的旅行社,组织武汉人游览了襄阳、宜昌的景区,能否在武汉申请奖励?

答:在武汉市申请团队奖励的前提是团队必须在汉住宿1晚并游览至少2个武汉市的A级旅游景区。如果团队住宿地不在武汉的,请向住宿地辖区市州文旅局具体咨询。

11、如何界定专列和包列?

答:铁路专列奖励申请需要提供火车票和专列大票的复印件;铁路包列奖励申请需要提供同一车次200人以上的火车票复印件和出票点的相关出票凭证。

12、“包车(船)等旅游团队奖”分不分省内游客和省外游客?

答:“包车(船)等旅游团队奖”不区分游客的来源地是省内、省外,或者市内、市外,但是该奖项要求团队进出武汉的大交通必须是包车或者包船形式。

13、万人游团队奖励有什么要求?

答:万人游团队奖励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①组织团队进出武汉,至少其中一趟的大交通是火车或飞机。

②游客来源是湖北省外的。

③无论团队进出汉的日期和行程,也无论单个团队人数多少,所有团队必须在汉集中一天人数达到1万人。

14、万人团必须由某1家旅行社组织才算吗?几家旅行社联合组织可以吗?

答:万人团的组织是市场行为,我局不做行政干预。但是万人团的申报主体只能是1家旅行社。

15、目前团队预约平台上面的景区有几家是非A级景区,请问游览平台上这些非A级的景区能否申报奖励。

答:旅行社组团游览的旅游景区,只要是在我局官方预约平台上面公示的,均可纳入旅行社组团奖励。

16、申报奖励酒店住宿、车队包车等发票是要交原件还是复印件

答:复印件加盖公章。

17、我们这个月连续10天组织了2000人新洲紫薇都市田园一日游,请问可以申请奖励吗?

答:暂时不可以申报奖励。

18、请问8月份的团是不是一定要在9月10号前申报奖励完毕?

答:尽量在9月10日前申报奖励。因为平台核销有延迟,可能有部分团队在10日之前没有核销数据出来,这样的团队可以在10月份申报奖励。

19、团队里面有一些儿童或者外国在华留学生,没有身份证的,能不能核销并申请奖励?

答:没有身份证的团队游客,入园时虽无法核销人数,但是旅行社在申报奖励时是以团队填报信息和电子合同签订情况为准。旅行社能够提供这部分游客的身份信息以及入园证明的(如在景区内手持当日报纸的照片、景区证明等),是可以申请到奖励资金的。

20、团队里面有几个1.2m 以下的儿童,在平台上已经预约了,但是入园时景区没有核销人头,请问能不能申请奖励?

答:儿童有身份证号码并且在平台上已经预约了的,是可以申请奖励的。旅行社在申报奖励时是以团队填报信息和电子合同签订情况为准。旅行社能够提供这部分游客的身份证信息以及入园证明的(如在景区内手持当日报纸的照片、景区证明等),是可以申请到奖励资金的。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