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社会关切问题回应

社会关切问题回应

2021-12-24 15:4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问题1:湖北省博物馆馆开放时间

答:湖北省博物馆馆预计20221月1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问题2:申请设立文物商店审批需要提供哪些证明证件材料

答:申请设立文物商店服务对象企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申请需要提供下证明证件材料:

⑴有效《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副本(含变更记录页);

200万元人民币以上注册资本的验资证明,历次股权结构记录

⑶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自然股东人身份证明法人股东身份证明;

⑷5名以上取得中级以上文物博物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的资格职称身份证明材料(居民身份证、职称证、退休证、承诺书、聘用协议等);

⑸工作场所、设施和技术条件证明材料。

问题3获得乡村旅游品牌荣誉的单位有哪些具体支持政策?

答: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金融支持、项目对接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予以支持。二、省政府对“湖北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旅游名街”进行命名表彰。优先推荐参加展览展会、推介宣传、招商引资等活动,优先享受融资支持、人才培训等支持政策;积极推荐参加国家荣誉称号的评选;支持和参与示范单位举办各类乡村旅游推介活动。

问题4:全省乡村旅游推介或节庆活动有哪些?

答:一、全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节,一般在9月下旬中国农民丰收节后举办;二、全省各地均举办赏花、采茶、避暑、采摘、观叶、美食等不同主题的节庆活动,推介全省乡村旅游。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