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会议开放】湖北省文旅公共服务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会议开放】湖北省文旅公共服务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8-13 19:0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2861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08-13
有 效 性 有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业能力,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开启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8月11日至13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全省文旅公共服务线上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李开寿充分肯定了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领域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资源优势、群文作品创作优势和组织优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客观分析了全省文旅公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全省文旅公共服务的工作重点,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省文旅公共服务工作。他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善谋划,着力强担当、干实事、抓落实。一是要高站位、大格局,提升疫后重振之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场馆安全有序开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服务全省大局,为经济复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铆足劲、结硬账,收好“十三五”之尾。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仗,顺利完成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远谋划、普新篇,开好“十四五”之局。谋规划,推进文旅公共服务提升效能,加强旅游公共服务建设。谋项目,同步研究配套项目,以项目实施来推动规划的落地。谋资金,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领导重视;要经常性的向财政、发改等部门通报工作情况,争取支持。

在开班仪式上,通报了全省旅游厕所暗访检查情况,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革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我省文化建设军民融合试点工作情况。黄冈市、十堰市、罗田县、夷陵区、咸安区文旅局和武汉市群艺馆,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典型经验发言。各市、州、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处、股)室负责人,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群艺)馆馆长、文化站站长、景区负责人等2543人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的一次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培训。全省共设置分会场288个,邀请了国内和省内文化和旅游领域知名专家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基层文化工作专题、群众文化建设专题、图书馆事业专题和旅游厕所革命专题在线授课,相关培训得到基层同志的一致好评。我省公共文化场馆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复工的较晚的行业,通过举办大规模、覆盖省、市、县、乡的培训,有力提升了全行业疫后重振的信心,提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了文化公共服务领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