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会议开放】全省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恩施举办

【会议开放】全省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恩施举办

2020-10-28 15:3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53962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0-28
有 效 性 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物保护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水平,10月2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恩施正式开班。来自省内17个市、州、神农架林区,93个县市区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物管理部门的118位基层文物保护工作者参加培训。恩施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韩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天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滕磊研究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向东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部分省、市州文物部门工作人员授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文物保护理念与准则、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规程与方法等课程。为谋划“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推动全省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段天玲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文物部门在文物保护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存在的不足,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站在谋划“十四五”、推动文物工作全面改革发展的高度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夯实基础、全面补齐短板、全面改革创新,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湖北省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文旅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