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20200340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20200340号提案的答复

2020-10-13 10:36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46535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0-13
有 效 性 有效

黄剑云、陈蓉、林华、刘文国、尚谨、张志、朱梅、王常彬委员:

各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武当山、神农架、三峡、荆州古城、明显陵、古隆中”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对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关注。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十堰、神农架、宜昌、荆州、荆门、襄阳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互补性强,差异化明显,空间聚集性强。其中,十堰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更是我省文化和旅游形象的三张“重要名片”,联动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明显陵、古隆中,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既是六地推动各自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我省加快建成“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必然要求,对于我省建设旅游强省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推进“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明显陵、古隆中”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现阶段主要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加紧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支持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的建设,多次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协调对接,推动鄂豫两省共同加快推进该省际高速公路通道的建设。目前,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湖北段已开工建设,河南段前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拟于年内开工建设。另外,还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考虑鄂西地区旅游干线通道的提档升级,进一步改善鄂西地区核心景区的对外交通运输条件,全力为区域旅游业融合发展做好服务。二是积极打造整体品牌形象。旅游品牌是对地区旅游形象的一个整体定位,是其核心价值的外在体现,也是公众和社会对其内涵的广泛认同。近年来,我们持续加大“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的宣传力度,同时根据十堰、神农架、宜昌、荆州、荆门、襄阳等六地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加大峡江文化、三国文化、世界遗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推出了“一江两山”“三国文化”和世界遗产精品线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十堰、神农架、宜昌、荆州、荆门、襄阳等跨地市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整合开发,加强各个地区协同发展,特别是“一江两山”和“荆荆襄”地区的联动整体发展,紧紧把握新的市场趋势,打造和培育一批新业态、新产品,串联各地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共同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协调各区域依托高铁网络和站点,共同推出“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等产品,探索推出区域畅游卡、惠民一卡通等产品,改善游客旅游体验,提升目的地旅游吸引力。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9月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传推广处 联系电话 027-6889230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