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重点工作清单

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重点工作清单

2020-12-17 14:5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68868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2-17
有 效 性 有效

中央政策

序号

牵头单位

落实举措

责任处室

2.对湖北省与疫情直接相关的增支部分,中央财政2020年按政策足额安排补助380亿元;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减收增支,2020年在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时单独增加拨付50亿元。对武汉市职工医保基金缺口,中央财政专项安排50亿元。

2

省财政厅

争取中央防疫专项补助380亿元尽早落实到位;及时测算我省新增疫情防控支出缺口,争取中央予以补助。对以后经济恢复涉及的各类增支事项,积极对接中央预算安排的各类专项资金,争取中央从现有专项中予以倾斜支持。

财务处

3

省财政厅

明确各项增支政策分类分级分担办法,制定省级对下防疫指出专项补助方案并及时拨付。大力调整支出结构,统筹资金用于兑现特殊群体救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增支政策。

财务处

5.加大各类政府债券支持力度,包括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均向湖北省倾斜,2020年各类政府债券新增额度按照不少于1000亿元安排。

11

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

围绕抗疫特别国债支持的6个领域29个专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的11大类等资金投向,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和衔接争取,确保2020年包括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等各类政府债券

财务处

6-9金融支持

13-23

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等

(我厅非责任单位)

产业发展处

29.加大对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革服务设施建设和配套产业发展的倾斜支持力度;在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任务安排中,对湖北省给予倾斜支持。

96

省发改委、省扶贫办

配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文体活动广场等便民利民服务场所

财务处、

公共服务处

97

省发改委、省扶贫办

支持安置点扶贫车间、设施农业、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

产业发展处

30.组织东部省市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加大以工代赈资金投入力度,对湖北省解决贫困劳动力收疫情影响外出务工难问题予以倾斜支持;加大中央单位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力度;东部省市要切实帮助湖北籍农民工在当地稳住就业岗位;将湖北省扶贫产品纳入政府预算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范围,推动相关省份与湖北省相关市州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对口帮扶。

104

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文旅厅

开展 “引客入鄂专项消费活动

市场管理处、

资源开发处、

宣传推广处

加大选派文旅专业技术人才双向交流力度。

人事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