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电视电话会】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务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通过新媒体、网络向社会开放))

【电视电话会】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务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通过新媒体、网络向社会开放))

2020-12-02 14:5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70068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12-02
有 效 性 有效

为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近期成功举办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务线上培训班。培训分2期进行,第1期在11月19日至20日举办,第2期在11月26日至27日举办。全省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统筹抓好集中学习和当前工作,每次课程在线参训达800多人,做到了基层执法人员参训全覆盖。

此次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在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法治思维、坚持人民立场,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中切实做到“循法而行,依法而治”。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师资力量强,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和省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培训中,文化和旅游部执法监督局执法监督处陈旺处长进行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管理办法》的辅导培训,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徐劲处长讲解了《<行政处罚法>及其修订》,武汉大学副教授戢浩飞讲解了《行政执法基本理论与热点实务》。文化和旅游部执法监督局法制处推荐了5名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专业师资,授课内容涵盖网络文化、旅游和文物执法以及执法文书制作等。

培训受到了基层执法人员的普遍欢迎。线上培训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各细分领域的优质课程能直达一线,增加了培训广度。授课师资的课程专业、生动,科学系统的梳理了相关业务知识,结合生动案例以案实训,增加了培训的深度。培训师资还对参训执法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答疑解惑,不仅使参训人员学习了专业知识,而且直接促进了实际工作问题的解决。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班实行了每课考勤,培训后根据参训内容编发了试卷,各地以支队和大队为单位进行了统一考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